杂食党,不过雷all耀

Chiring01

【aph丝路组】边塞秋月01

多年前发到贴吧上的坑……现在想起来重修重填

保证完坑=-=……大概


↓以下正文

凯撒·瓦尔加斯(古罗马)x王耀

架空向

公元前53年的卡莱尔战争中神秘失踪的古罗马第一军团,在东移的过程中曾被匈奴收留,在后来的汉匈郅支城之战时又被汉军俘虏,最后由西汉政府安置在者来寨定居了下来。

01

  瓦尔加斯是第一军团中的一个普通的小队长,凭借他过人的毅力和乐观的心态,他带领几十人的队伍成功地躲过安息人的进攻,并且一路逃到东边的草原。叫匈奴的民族生活在这片陌生的草原上,这些人和那些日耳曼的蛮族一样,身材高大且很擅长战斗,也同样居无定所。草原上放牧赶羊的生活不禁令瓦尔加斯想起他怀念的故乡,那个一年四季永远充满炽热,既有民主的法律也有强壮如钢铁般的军队的罗马。草原日晒如酷夏,夜凉如隆冬的巨大温差起初让他觉得生不如死——没有葡萄酒和美人的陪伴下当然会这样。幸运的是,匈奴人并没有想象中对外来者的他们充满强烈的敌意,这些朴实的游牧民族会在你叙述完你的来历后友善地帮助你,给你帐篷,马奶,毛毯,然后热情地带你介绍他们部落,让你居住下来。

  就是在这样有惊无险地逃到东方不知名的草原中,瓦尔加斯可以说是逆来顺受地接受了一切,包括他已经不可能回到罗马,那个朝思暮想的故乡的事实。稍微令他感到在意的是,在和波斯人打仗时不时会听到遥远的东方古国,塞里斯。罗马城中最高贵的执政官,征服了大片土地的盖乌斯·尤里乌斯·凯撒在一次观看戏剧时身穿昂贵的半透明丝绸衣物,就是来自塞里斯。波斯人说神秘的塞里斯要在波斯更东方,一直向东去,直到感受到如同地中海那样温暖,看到大片嫩绿的田地,听到如同可爱的夜莺歌唱一样的语言,闻到一种特殊带有稻麦气味的酒香,那就是到了塞里斯。

  可是现状不仅仅是没有遇到过波斯人说的那些情景,就连长久就住在这片草原的匈奴人也没有听说过塞里斯。

  瓦尔加斯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想象自己身处金黄的沙滩上,幻想风吹草的声音是接踵而至的浪潮声,悠闲地躺在一块毯子上小憩。塞里斯什么的果然是那群狡诈的波斯人编造出来让丝绸价格更加贵的谎言吧。瓦尔加斯翻了个身,打算再睡一会儿就将羊群赶向另一边。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或许会让多年后的凯撒·瓦尔加斯庆幸当年自己没有早一点走或者人是选择在草原上小憩。他听到不远处马的嘶叫,自己的羊被突然闯入的马匹吓得四处逃窜并惊恐地发出悠长的叫声。

  凯撒起身一看,发现那是一匹受伤的战马背着一个……女人?

 

 

  走进前去凯撒才发现他看错了,那是一个秀美的青年。呃,该怎么形容呢。这个人的头发如晶莹发亮的黑玛瑙一样滑腻,根根发丝束在一起又像一条缠绕在手臂上的丝绸,既长又直。凯撒意识到自己第一眼误认为他是个女人的原因除了他不但有像女人一样的长发外,还有长发后那张小巧的脸——脸虽然尖,却不失男性特有的棱角,五官既清秀又威风凛凛。从他的衣服慢慢被血渗红和苍白的脸上那紧皱的眉头就可以看出情况不容乐观,凯撒从他抱得死死的怀中拿起一把黑金的刀,刀的重量比他想象中要沉,差点让凯撒松手。

  一定是战争。凯撒想起前几天匈奴部落中的传闻。匈奴人和日耳曼人一样都会分很多个部落生活,每个部落就像是希、腊的城邦,有的互相利用,有的则是多年敌对。而他们惊人的相似之处是,每当几乎全部部落遇到大灾难,比如是动物的死亡或者是食物短缺等问题,全部部落会团结地一致对外,向他们口中所说的那个叫……叫汉的国家掠夺,以便度过危机。就像是希、腊、人团结地征服特、洛、伊、人,顽强地抵抗波、斯、人一样。部落的首领几个月前就招兵买马,让大量年轻力壮的男人去东北方的联盟,成为攻击别的国家的主力。

  没猜错的话这个人应该是那个汉的士兵。他的衣服不像匈奴人一样都是动物的皮做成,由一种柔软的布料,感觉上有点像罗马中卖的最贵的毛织物。凯撒扯开他的衣服……意外地挺好解开,检查他的伤口。那是背部被利器划过的伤痕,曾经是罗马军团里久经百战的强悍士兵的凯撒可以判断。

   “唔……”这个秀美的青年吃痛地呻吟。凯撒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有意识,不过根据现状最好还是立刻得到救治为宜。如果带着个人去找部落中的医生大概是行不通的,说不定只要他抱着这个人一进部落就会被突然出现的护卫杀死,然后连累和他一起逃离到这里的战友。凯撒试着将他的衣服重新束好,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到马背上,安抚那只忠诚的生灵,最后将自己的羊群赶回到家的方向。

  羊群吓得不轻,凯撒费了很长时间才将它们全部赶回去。同样作为一个士兵,他不希望这个受伤的人因为他的原因而不能及时得到救治然后死去。匈奴人和汉人的战争与他无关,他只不过是在战局之外围观的异乡人。如果一个汉的士兵在他面前死了,他完全可以充耳不闻继续往常的生活。可是眼前这个年轻人却改变了他之前的想法。果然无论是哪边的士兵,只要是个活生生的人,在自己面前奄奄一息就不能视而不见啊。凯撒抱起这个青年,脑内开始胡思乱想。

  他先把伤者的衣物全部褪下,吃惊地发现伤势比他想象中还要严重。从罗马带来的布在哪呢,这几天收集的药草在哪呢……凯撒手忙脚乱地在自己的小帐篷中翻,他发现自己很急躁,比以往任何一次经历中还要焦急。他用布轻轻将伤者身体上的冷汗擦干,将小刀在火上烤几下再用些酒浸过后着手处理。

   从他平静的呼吸中看出已经没什么大碍。凯撒走出帐篷,抬头看到橙色的天空。他骑上自己的马,向匈奴的部落前进。他估算自己能够在天黑前回来,暂时就让这个人好好地睡一觉吧。

  日暮时的部落是最热闹也同样是最平静。部落里弥漫着一股烤肉和马奶的香味,使他不禁减慢了步行的速度,好好享受空气中的美妙。位于西北角的是整个部落中唯一一个医生的家,凯撒走进这个帐篷,一阵草药和奶香的味道就灌进他鼻腔,令他不得不调整自己的呼吸,适应这种奇怪的味道。“哟,凯撒。”一个老人在捣着些什么,“太阳下山还到我这里来,不怕你的羊被人偷了吗。”那个老人观察凯撒一阵,继续道:“怎么满头大汗?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吗?”话虽如此,这个老人却还是继续忙自己手上的,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凯撒轻车熟路地在帐篷里面摆放的瓶瓶罐罐一个个掀开看看,然后对老人道:“老爷爷你还是活力满满啊,我刚才想做饭的时候,就突然想起……”他装作受伤的模样,“上次和野狼搏斗后在你那里拿的伤药快没了,所以今天我赶过来能不能……”老人的动作停了,道:“不同时期的病症要对应不同时期的药,你的伤……我想想,啧啧,那是三个月前的吧?”老人怀疑地看着凯撒,“你小子现在生龙活虎地四处闲逛,恐怕早就不用我的药咯。”

  凯撒觉得空气中的味道太难受,他擦擦鼻尖上的冷汗,笑着撒谎:“全因为上次被狼咬伤后疼的要死的原因啊!涂上你的药就觉得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了!”他像在罗马时同朋友一样,搭上那个老人的肩,“如果下次又有什么狼啊野狗之类的东西袭击,拿上你的药就能做好准备啦!”最后他将手里的布袋递给老人道:“里面都是早上随手摘的草,有什么我也不知道,交给老爷爷你好了。”

  老人最终妥协下来,尽管很怀疑,但是也没有多问凯撒什么。他给了凯撒一些伤药,还有几颗不明的小药丸,老人道:“这些是我在大汗得到的汉人的东西那里拿来的,不知道那些汉人拿这些有什么用,我见你整日无聊,就给几颗给你玩玩吧。”凯撒好奇,“最近又去东边出征了?连大汉那里的东西都能拿到,想必战果一定很好对吧。”那个受伤的年轻人,会不会也是汉人士兵的其中之一呢?老人盯着他看了一眼,“最近汉人越来越奇怪,我们的到他们的城池后竟然全城空无一人,城里皆是粮饷工具。说是奇怪,可那些东西也无毒无害,真不知是汉人怕了我们大汗还是耍诡计。”凯撒摇了摇手中的小瓶,对老人说我也不知道啊我是一个外乡人不管这么多,然后走了出去。

  终于出来了。凯撒深吸一口空气,然后他的肚子被空气中的肉香和奶味惹得叫唤。

  是时候回家了,不知道那个人醒来没。





以上是重修,后续快写好了┓( ´∀` )┏

欢迎评论~


评论(2)
热度(23)

© Chiring01 | Powered by LOFTER